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試堂 - 意想不到的The Little Gym of Hong Kong

新年前去了位於海港城的The Little Gym of Hong Kong (簡稱The Little Gym)  試玩了兩堂, 其實之前都有朋友的女兒在這裏玩Gym, 她說女兒十分喜歡在這裏上堂, 所以我們都心思思想讓Little K 試試看, 這次有試堂正好讓我們看看是否適合她

地點位於尖沙咀的海港城, 上堂的環境尚算寬敞, 家長可以在玻璃窗中清楚看到小朋友在裏面上堂的情況, 而課室中的設施是每星期都不同擺放的, 令小朋友每次都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



Little K 向來是個活潑女生, 她經常都會跑跑跳跳爬高爬低, 所以當Daddy 一來到這裏時就跟我說她一定會很喜歡玩, 但我卻在想到底她能否做得到呢??

The Little Gym是以Semester basis 來收費和上課(中途插班亦可), 而這天第一天試堂就遇上了它們的最後一堂, 所以就可以讓家長進去一起上堂看小朋友的Show & Tell (平時是小朋友自己上堂的)


The Little Gym 以英語上堂, 亦以西方的教導方式來授課, 導師們都很懂得在課程中鼓勵小朋友, 而它們的教學理念就是<三維學習法>

頭腦活起來 - 除了體能活動外, 孩子還能培養聆聽技巧, 專注力及決策力
身體動起來 - 透過各種不同的體育活動建立身體伸展性, 強度, 平衡力及協調性
社會小公民 - 與其他孩子相處時學會分享, 團體性, 分工合作及領導能力


在當日看到的小朋友都能很有自信的給家長們表演他們在課堂中所學到的東西



Little K 上的是學前班體操, 會按孩子年齡度身訂造適合的活動, 例如幼兒體操, 翻筋斗等活動
還可以透過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 讓孩子從而建立自信, 認識新朋友, 也可以體驗群體生活

Little K 一如以往一樣, 在上課開頭又說不想玩, 但玩了一會兒後當導師說那位小朋友想出來做動作給其他小朋友看時她就第一個舉手呢, 哈哈

這些動作對Little K 來說不難做, 因為她在公園都常常玩的, 導師更說她的手腳很靈活, 即使是第一, 二次上堂都能夠做到不同的動作, 


除了學前班體操班外, 還有適合較年幼的嬰兒的班, 詳情可以向職員查詢
跳躍這個動作原來要伸出雙手會令身體更平衡



起初我是十分擔心Little K 會倫倫盡盡的不小心有碰撞或會受傷, 但Daddy 說做每件事都有機會有碰撞或會受傷, 我們不應該太擔心, 而且我也跟導師提過我的擔心, 經過他們的解釋後我也解除了疑慮, 因為導師們真的很細心和有耐性

不是經過上The Little Gym 我也不知道Little K 在這方面有不錯的能力, 我承認作為家長, 我自己是很擔心她有損傷或撞到的機會, 但我們總不能常常都在其身邊看守著, 最好的方法確實是讓她們學到如何在日常生活或是遊戲中保護自己



充滿自信的人兒, 雖然是第一堂, 但卻表現出自信的一面


第二次上堂情況

導師先該大家warm up一下


每做一個動作前, 導師都先會做一次正確的示範


可以完成到動作, Little K 很高興, 而且更要重覆的做, 看見她如此雀躍的上課, 我和Daddy 都覺得很喜出望外, 因為想不到她會如此投入


導師說Little K 雖是上了兩堂, 但做的動作已很流暢, 而且靈活度很好, 另外每個動作在她自己的堅持下, 都可以維持到一段時間, 我要為你拍掌呢


要上這張墊上, 不用爬的, 用上正確的姿勢後輕輕一跳就可以了


平常在公園都會有機會玩到的, 用來訓練小朋友的手腳協調


最後的一個動作是要小朋友衝過這張墊上趴上去, 每個小朋友都很勇敢的嘗試, 整個氣氛都充滿著笑聲

我們都很滿意The Little Gym 的教法, 小朋友本身動作可以很靈敏, 加上導師指導下可以讓動作更流暢,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這類的課程只為了讓小朋友放電, 上課後我就不再認同這個說法了, 因為在課堂上每位小朋友都要聽從導師的指示才可以進行每個活動, 而且學到的還有自信, 平衡, 身體協調, 處理問題, 要經過思考才可決定這個動作怎做才最好, 所以絕不是單單的去放電 :)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